close

 

 

IMG_1512 (1)  

 

 

 

L上突然跳出一個自稱思嘉的訊息

「我叫思嘉,未婚,可以做個朋友?」

 

大嬸的夢幻又來了,考慮了一下回了:

「你好,我叫白瑞德,已婚」

 

那夜,思嘉的勒腰畫面,白瑞德的翩翩瀟灑伴著大嬸入夢。

 

隔天,飄的情節並沒有如想像中的進行,並且思嘉似乎也沒跟對上劇情。

思嘉在傍晚又出現在L

 

「通常我晚起,下午以後才上班。我們仍可做朋友?請問您從事那方面的工作?」

為了隱藏大嬸的身份,加上大嬸長年的失眠,於是選在午夜過後才回了思嘉

 

「我不在台灣,長年在國外做生意。」

大嬸想像著自己穿著灰系列西裝,略帶微笑壓低著嗓子回應。

 

每天傍晚思嘉都會來問候,暗示、明示想見面。

 

白瑞德也變成有期待的守在傍晚時,等候L的另一端思嘉傳來訊息。

 

 

「我妹妹給我二張美麗華的摩天輪票,可不可以邀你一同去看夜景。」

「我不在台灣,很抱歉」

 

 

「星期六票就要過期了,可以出來嗎?」

「噢,思嘉真的好遺憾,我正在倫敦開會。」

大嬸每天心虛的編故事。

 

 

過了幾天,思嘉尾巴露了些餡,

「我媽病了,你可以借我些錢嗎?」

故事跳的太快,並且太老掉牙的情節,讓大嬸白瑞德有點不滿意,不知怎麼接、出招。

只好時而裝高調、高姿態傲慢的不再每次回應。

 

思嘉仍不死心,

「我在台北林森北路X號上班,你來喝酒,我陪你,我們的低消是七千,但我可以給你特別的服務及優待,明晚我等你喔!」

 

一個現實現代板的行銷,碰上一個偽白瑞德,

白瑞德有點心碎了,碎在無聊的偽裝及劇情來不及高潮迭起就草草結束。

 

爐子上水壺BB響,

大嬸又回到現實,拿起菜籃穿梭在市場,嫰薑、綠竹筍初現時,買了這季最後一顆高麗菜,做了酸高麗菜告別了來不及發展的飄。

才醃漬了三天,真的很酸、脆,拌炒有點厚度帶嚼勁的松板豬肉,

太陽今天還是照樣出來。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日には明日の太陽が昇る。

明天還是有明天的太陽上昇。

~~摘自「飄」; Gone with the wind; 風と共に去り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