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著走著,只想買個酸白菜。
看到逢時的秋蟹與紅通通的日本柿子。
酒釀、黃醤、沙公、白蝦、寛冬粉、酸白菜、白肉、杮子⋯⋯⋯手上

怎麼霎那間又多出如此多食材?
 
 
IMG_9120(1)  
 
酒釀黃醬沙公粉絲保



想起さるかにがっせん

猴子、螃蟹、杮子、栗子、石臼的故事.




在午夜看到了靈魂出走,回到小時後的家.......

像催眠.. ....月光灑在長廊, 一直有人叫著我,我沒回頭無憂地沒停下腳步一直往前走著. 那時, 是三歲? 是五歲或更多?
 
我不記得, 也不懂人間, 永遠不會知道, 童話, 儘管伴隨美麗與悲傷, 不知到底存在?或只是化身於古老書葉裡.

或許, 老爸早在那個年代, 就已經為我種植童話的種, 然而, 卻沒教我如何認真耕耘真實.終究無法收成.
 
仇恨的果, 從來不是我的收藏.

多情注定悲傷. 從紫藤的悲傷, 向日葵上的悲傷, 一直到看破紅塵想逃家的悲傷. 如果山坡上的烏鴉教會我什麼是思念, 那
 
麼, 我知道, 我的第一個悲傷給了他. 再多的感情, 再多的親情與不捨, 終將走過, 一切不再, 院中老樹, 有著蟬唱著知了
 
的釋然, 而看不破的, 是我, 看不盡的, 也是我, 無論如何, 而我說, 我中了想念的毒.

都說, 空一場. 我不想再溫柔.

而今天, 同樣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後, 卻沒有了呢喃的纏綿.

我又想讓他牽著我的手, 爬上高高的階梯, 穿過鳥居, 喝著廟寺旁杓子撈起來的清水,虔誠, 記憶猶新, 沁涼, 仍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