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偌有錢,烏喉都會盤山過嶺;偌無錢三介娘嘛無才調踏入戶

 

IMG_8348

 

先煎赤赤兩個荷包蛋,然後撈起來.

 

再將烏喉兩面煎赤,之後放入薑片蒜片及打好結的蔥....馬上加入些許"滾水".

 

同時,蛋和豆腐蘿蔔絲一起下去煨....

 

 

 

 

 

IMG_8351  

 

 

 

 

在魚鋪子買了烏喉,說真的是亂買....我對魚類懂得非常少...

 

上網查了不是煎就是蒸,最後來個鯽魚燒法,那顆先煎赤赤的蛋,煨在魚湯裡,真的給它一百分.

那自然白湯,

在初秋,外面卻不正常下著大雨甚至到處淹水的鬱鬱心情下喝起來,整個突然出現有很溫暖的心情...哈,我向來不是那種相信補品或是強身的人,

 

今天的感想是,吃得下甚麼都好...只要能吃.

 

 

謝謝羅先生在FB寫了美言...他的魚鋪子魚除了新鮮之外,每一尾魚處理的乾淨到不行,對於我這種懶惰的人真的是一個大大福氣.

 

"早安,這是一位朋友昨晚傳來的訊息,我覺得很棒,跟大家分享。

 

這原是道經典名菜來的,叫《蘿蔔絲鯽魚湯》,在秋冬鯽魚最肥美的時候食用,把鯽魚煎得兩面金黃,再入清水及蘿蔔絲一起煨煮,湯頭會呈現濃郁的奶白色,味極鮮,是饕客冷天的夢幻魚湯,不過鯽魚多細刺吃來頗礙事,朋友在此以黑喉入湯,那就更為體貼伶巧又奢華了。

 

此湯本二白,湯色白,蘿蔔白,再加一豆腐白,真是妙招,不僅賞心悅目,實際也可達溫潤脾胃利水之功效,再煎二荷包蛋配著魚吃,過癮飽足又營養。所謂千滾豆腐萬滾魚,我雖沒吃到,光看就可以確定這碗湯保證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