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八年前,我開始畫花....

 

我也不知為什麼,就是愛上花,

最初是每星期坐在教會覺得牧師講道很無趣,

就把講台前的兩盆插花畫下來.

 

 

後來

每畫一幅花

 

我都想著最後會像拼圖,釘成一個花花棺木...

 

去年,小簡叫我試試畫個寬80,長190cm的長圖,

 

我突然愛上沒有題材,畫出一種心境,溫度,感覺......

 

在調色中看見自己的喜歡, 任性,心情轉折與自由

 

想到病苦   想到心苦  想到放聲大哭

 

身邊熟悉的人,一個有一個的故事,

 

一個有一個的滄桑.

 

 

 

FullSizeRender(3)

 

前幾天讀到一篇文章

前幾句是這樣寫

 

當你疲倦時,要畫花

幫自己放鬆.

充滿憤怒時,畫直線能

幫你輕鬆.

失望時,畫道路可使你

找到新出路.

 

 

 

 

 

 

IMG_1535

 

 

 

IMG_1537  

 

因為我沒聽小簡的話,我覺得190cm太長了,

 

所以自己減了三十公分,結果真的無法表達那種豪邁的過癮...

 

所以自己又動手做勞作買了三十公分的畫布回來補...

 

第一張圖是教訓後訂做了190cm所以沒有接縫.

 

其實接縫對我來說,並沒有甚麼不完美....

 

生命到最後終究就是得和自己妥協.

 

 

 

 

 

 

IMG_0683

尚未加長時

 

 

 

 

 

IMG_0078  

 

 

 

 

IMG_0073

 

 

 

 

 

 

 

 

 

 

IMG_0077  

 

 

 

 

IMG_0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