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我在山谷中看見了台灣野百合,

好感動...

她是那樣脫俗,孤獨,直挺,花冠呈現六角形喇叭狀.

 

去年山上老農帶給我好多個鱗莖,

在寒冷的冬季裡我把她植到土壤中...

 

春天我看到她冒芽   長大    有花苞

IMG_8353(1)  

 

等待著  等待著...

 

 

 

照片

 

 

 

 

 

 

照片(2)

 

看著花開,我突然非常的難過 ...

她不屬於台北...

她的家鄉不是台北

我卻強迫她長在這

 

照片(1)  

用了我最愛的藍,與綠把她留在畫中...

又想起一段話:

 

一直以來,生命對我而言,似乎就像一顆仰賴地下莖而活的植物,它真實的生命

無法看見,隱藏在地下莖裡.而地上所顯得部分只持續一個季節 ,隨即凋零消失~~ 一個短暫

的幻影.一但想起生命與文明無止盡的生長與哀敗,我們便無法逃避那徹底虛無的感受,

但對於那個在恆常流動的現象底下堅忍存活的事物,我從未

喪失對她的感知,我們看見的

是花朵,會消逝,但地下莖仍舊活著.

 ~~榮格~~回憶  夢想  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