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

 

多年前我陪爸爸在台大醫院

有一天獲得第一支二手哀鳳 

我很好奇的拍了一張和爸爸牽手的相片

其實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相處的模式

卻成為日後的心中的溫暖

 

 

 

 

 

 

 

 

照片(3)  

 

爸爸走後  畫下最後一張與爸爸有關的圖

五年了....愛是永不止息

 

 

將近五年的夜半 都是失眠的

微暗的路燈映照入客廳

家裡四周並不清晰

我還在等

總覺得爸爸只是像往常一樣去南部出差

一定會帶著禮物回來給我....

 

爸爸的信仰是堅定  回憶爸爸最後幾年  

教會離家只有短短十分鐘的距離  他也得停下腳步坐在路邊喘氣  分四次走完

幾次陪他從教會回家  經過青田街  走走停停  我有些驚訝  他已經嚴重到這種地步

 

想到爸爸是不流淚的  第一次見到他傷心是 送別大伯最後一程的那刻

我幾乎與他同時哽咽   我挽著他的手   卻不知該說甚麼

 

想起小時候很多個夜晚  硬要爸爸哼著或吹口哨Johannes Brahms 的lullaby 哄我入眠

早晨一定要他講完美女與野獸的故事我才願意起床

多少撒嬌  耍賴及任性就有多少容忍

現在已存在於我心內的記憶體間

 

再痛苦  腳腫都擊不倒他 最後一個例行星期二的約會

下午我們才一起吃甜點聊天

但是  晚上接到電話  趕回送爸爸去急診前

他最後對我微笑無助的眼神永烙在我腦裡

之後每天午後我都去陪他  我們一定握著手  在他耳邊一起唱歌

並且告訴他一定帶我走   不要丟下我 ......

這次他並沒有像以往答應我的要求....

 

爸爸走後  一堆藥物伴著我  想到已經結束了這世的父女情

更難以入眠   常常揪心到無法自己

我曾以為爸爸是上帝  對照如今  我曾以為是上帝的爸爸垮了

而我也無能為力

我害怕每一個白晝來臨  我的睏意被思念所分解

多久以來   我以為爸爸是不變的愛情

但隨著老去  遠離 

所有的不安全  危機感   正衝撞著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