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  

 

照片(1)

 

 

 

 

2014瘋狂愛上玫瑰   台北市中心條件太差種不起來  於是我種在我的畫布上

兩幅幾乎是一樣的   我仍很喜歡這系列的花色在我內心中   期待有一天我能擁有一座美麗的花園

 

 

 

IMG_6709  

2015年  瘋狂地做饅頭,加了南瓜變成了黃色玫瑰饅頭

 
連續畫兩幅很接近的玫瑰
 
我想著阿嬤
 
1985年離開   享年88
 
她是一位開明古早人
 
她千交代萬交代 
 
 
不可發訃聞
 
不可在墳上放花
 
謹以此圖送給阿嬤
 
以前她來台北時就跟我同住一房間
 
她最受不了我的塗牆我也受不了她的嚴肅
 
但我猜   想念著她有的沒的拉雜事
 
在孫字輩我應該算最多
 
 
她雖長期被監視與跟蹤 
 
然而
 
她是多麼心甘情願
 
為了爭取她所熱愛的台灣及台灣人的民主自由
 
 
曾有人問她
 
在這大千世界  見過多少坎坷的世事  滄桑的人事
 
經歷過多少洶濤波浪
 
人生至此   最有意義的是甚麼?
 
她說
 
認識上帝  順服祂  與祂同行   其他一切都是空虛
 
接著又問她
 
上帝的公義與愛在哪裡?為何讓那麼多惡事發生
 
阿嬤微笑著回答
 
 
如果上帝能讓我們在有限的理性
解釋清楚哪豈不只與我們同大
 
 
今天台北又濕又冷
 
突然想到阿嬤     有點讚嘆與感動
 
但願自己年老時
 
能變像她那樣優雅  高貴   有智慧
 
像她那樣age with dignity and beau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